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五常市委党校基本情况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五常市委党校
时间:2017-08-24
24
2017-08
14:04

  中共五常市委党校占地面积19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有容纳80人的多媒体教室1间。2016年,经市委决定,党校新建教学楼3886.66平方米,具备教学、食宿、研讨和信息在线教育等功能,用于教学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92.5%。党校现有职工26人,其中专职教师13人(含借调5人),其中有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3人。兼职教师20人。下设科室4个,即教研室、电教室、教务室、行政办公室。

  五常市委党校在哈市基层党校评比活动中,多次被哈尔滨市委党校授予“先进基层党校”荣誉称号。多次被五常市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普法标兵”等荣誉称号。

  五常市委党校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力度,坚持实施党校系统“名师工程”,优化师资结构,提高师资水平,支持党校教师到基层开展调研、外出参加学习培训和列席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会议,拓展视野,积累知识,提高教学科研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吸纳先进的教学经验,2017年,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选派了8名教师赴江西干部学院学习,教师切身体会了高理论、高层次的讲授方式。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带动教学质量和办学声誉的双提高。在完成主体班次培训任务基础上,2016年以来,党校教师应邀开展送党课下基层近70场次,培训基层党员达5000多人次。

  近年来,党校组织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撰写有一定参考价值的调查报告7篇,其中有6篇调查报告被市委市政府采纳。调查报告《对五常市践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研究》《推进五常市旅游业发展的调查报告》《加快五常市地域特色文化的调查研究》《关于我市牛家工业园区的调查报告》《对五常市拉林满族镇加快蔬菜产业化发展情况的调查建议》被市政府采用,并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对五常市践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研究》上报2017年哈市党校系统课题。

  中共五常市委党校领导班子

校 长:市委书记 张希清

第一副校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梅晓东

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 晶

党委副书记:程彦辉

副 校 长:吴晶波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