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决策咨询学本领 践行初心再出发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06-14
14
2023-06
09:20

  为进一步提高教研人员决策咨询研究水平,提升“为党献策”能力,更好发挥“为党献策”作用,6月13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采用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报告撰写培训会”,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全体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参会学习。这是在前期集中组织部分教研人员参加线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报告写作培训班”基础上,“为党献策”党校初心的再次动员。

  会上,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原副主任王小广教授,围绕党校决策咨询工作的特点和定位、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几个重点方面、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决策咨询专家等内容,以《如何提高党校系统教师决策咨询能力》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经验。授课不仅有专业理论的阐释,更有大量实践案例的分享,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提升决策咨询报告撰写能力大有裨益。

  为党献策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遵循的根本原则是“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加强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是党校为党献策的重要内容。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将以近期的几次培训为契机,继续积极组织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焦点热点问题,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提高决策咨询研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联度,增强对策研究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充分利用《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决策咨询专报》献策平台,持续引导教研人员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及时有力的智力支撑。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