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采撷归来 共享芬芳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10-26
26
2023-10
09:53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最大限度发挥外出参会学习交流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学术交流与分享,达到一人学习、大家受益,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10月24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科研处组织召开“2023年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信息分享会”。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会,副校长孙昭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玉国主持。

  会上,11位外出参会教师围绕各自参加会议的基本情况、理论热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倾心分享。同时,他们也将在外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感谢并珍惜学校给予的外出学习交流机会,不但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也认识了差距,进而增强了执着科研的内在动力。

  孙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交流分享会是一场思想盛宴,是多个不同会议的“精缩版”,虽然很多教研人员没有亲自参加外出学术交流,但通过分享,收到了一人参会、大家受益的效果。同时,他对与会教研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术交流要有获得感。外出交流学习要做到“真听、真看、真学”,要有所收获,要通过交流学习提高捕捉学科前沿、把握学术脉搏的能力。二是学术交流要有存在感。要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努力展示自己,与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积极融入学术群落,扩大教师本人的学术影响,打造市委党校的科研品牌。三是理论研究要有使命感。教学是立身之本、科研是成功之路。教研人员要专注自己专业领域,明确科学研究方向,研人所未研、发人所未发,努力成为教研咨一体化的专家名家,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牢记党校初心,沉下心静下心致力于科研工作。

  

  科研处(供稿)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